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兴安盟委编办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 发布时间:2019-12-05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根据兴安盟委全面依法治盟委员会《关于下发<2019年兴安盟“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兴安盟委编办紧紧围绕宪法宣传周“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活动主题,在全办范围内认真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活动。 

  一是开展专题宪法讲座。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对1982年宪法进行了第五次修正为了让全办同志更好的理解和掌握新修正的宪法,兴安盟委编办开展了以宪法修正案解读为主题的专题宪法讲座进一步弘扬了宪法和法律权威。 

  二是进行宪法宣誓。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的第六个宪法宣传日,盟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举行了宪法宣誓活动。在庄严的宣誓氛围中,每名干部职工从内心深处感到震撼,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和宪法意识  

  三是组织法治考试。盟委编办将宪法宣传周活动与本部门相关工作相结合,组织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知识测试,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提升全办人员学法、用法的热情和积极性形成了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四是开展进社区普法。为深入宣传法律知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提高人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盟委编办组织青年党员进包联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达到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目的。(供稿人:苏旭)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