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鄂托克旗委编办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 发布时间:2019-12-06
  • 来源:鄂托克旗编办
  • 打印该页

  为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呼伦贝尔市鄂托克旗委编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将机构编制相关工作执行情况列入旗委巡察工作内容,着力构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新常态。 

  一是明确监督检查内容。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要点》和《鄂尔多斯市委编办关于将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纳入鄂尔多斯市党委巡察范围及重点内容和方式方法的通知》要求,制定巡察清单,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本轮被巡察单位的“三定”规定执行情况、实名制管理制度执行情况、编财挂钩制度执行情况等。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过程。选派1名业务骨干加入巡察综合组,使巡察工作与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联动推进。按照巡察清单,对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明确的违规违纪问题认定标准,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同时,对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建立问题台账,并在巡察报告中如实客观进行反映。 

  三是完善监督检查整改。为确保问题整改工作落实到位,旗委编办对巡察反馈事项,深入分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意见建议。能立即整改的,即时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整改措施和时限。建立审批与问题整改联动机制,凡问题整改不到位的,暂停受理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申请,确保问题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供稿人:宝花  杜勇强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