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委编办完成“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事中事后监管,有效推动事业单位提高公益服务水平,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委编办组织开展了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抽查目标。旗委编办印发了《乌拉特前旗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办法》,细化了抽查工作的目标任务,对抽查有关具体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事业单位法人及执法检查人员信息进行了核对排查,建立了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和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并通过学习培训,使每一名执法检查人员明确检查规范和要求,熟练掌握随机抽查内容和程序,为抽查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二是程序严格合法,操作流程规范。旗委编办从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中,按5%的比例随机抽取了7家单位作为抽查对象,分别是旗人民医院、交通沥清拌合站、蒙古族中学、乌拉山镇综合行政执法局、额尔登布拉格卫生院、乌梁素海学校、气象灾害防御中心。并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了6名执法检查人员,将《乌拉特前旗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通知书》发放到被抽查单位,按照通知书上的时间安排,对这7家单位分别进行实地检查。  

  三是实行全程记录,确保抽查公正有效。通过查看办公场地、查阅台账资料、访谈相关人员等方式,全面了解事业单位实际运行情况,由执法检查人员和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现场签字、事业单位盖章确认。检查过程保留图像资料,连同事业单位法人随机抽查通知回执、自查情况表、核查结果一并存档。  

  四是抽查结果公开,促进抽查工作实效化。在完成实地核查后,将抽查结果乌拉特前旗机构编制网向社会公布,并通报各级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对于抽查中发现问题的事业单位当场通知其整改,后续随时跟踪整改情况。(供稿人:刘和平  狄春)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