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积极推动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

  12月18日,自治区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召开了全区深化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呼和浩特市委编办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积极采取措施,深入贯彻落实改革任务,推动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 

  一是前期调研摸底通过书面调查、与乡镇工作人员面对面座谈等方式,对呼和浩特市乡镇、街道基本情况和基层一线人员对改革的意见建议有了初步了解,为扎实开展乡镇街道改革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召开培训会自治区党委编办培训结束后,市委编办立即组织全市各旗县区委编办主任及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召开全市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工作培训会,对改革要点进行培训,对改革口径进行统一,改革时间节点进行明确。 

  三是起草印发文件起草印发了《关于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的通知》(呼机编办发〔2019〕138号),进一步细化工作步骤,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要求各旗县区党委编办结合实际抓好工作贯彻落实。 

  四是拟制改革方案模板为更好地指导旗县区积极推进乡镇街道改革,市委编办分别拟制乡镇、街道改革方案模板并下发至各旗县区,保证各乡镇、街道改革方案符合中央、自治区改革精神,并尽可能实现统一规范。 

  五是审核改革方案各乡镇街道完成改革草案后,市委编办组织各旗县区委编办集体审核、反复把关,确保全市76个乡镇、街道改革工作按时保质完成。稿人:李俊寿  韩玲)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