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包头市扎实推动事业单位创新管理工作
  • 发布时间:2019-12-25
  • 来源:包头市编办
  • 打印该页

  今年以来,包头市委编办扎实推动事业单位创新管理,谋划新思路新举措,激发事业单位活力,强化事业单位的公益属性,为民生民需、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坚持制度管理,提升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水平。根据机构编制管理体制调整和包头市实际,机构编制部门全面修改完善了编委工作规则和编办工作规则,明确了职责权限和工作分工,规范了机构编制事项的审核、审批程序。大力落实《自治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办法》的各项规定,按标准核定新设立事业单位的领导职数与内设机构,按标准对现有单位的领导职数和内设机构进行规范。  

  二是坚持有减有增,大力优化事业单位结构布局。包头市坚持总量平衡、有减有增的原则,大力优化事业单位布局结构调整。持续对职能萎缩、职责弱化、职能相近的事业单位进行撤并整合,撤销包头广播电视报社、市机动车辆交易所、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等单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进行优先保障,设立军民融合服务、政策与改革研究等单位,切实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三是坚持公益优先,全力保障教育医疗事业发展。加大编制动态调整力度,适当增加机构编制供给,优先保障教育、公共卫生等基本需求,调整优化公立医院、高等院校专技人员编制比例,为激发专业技术人员积极性提供空间。支持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为派出优秀教师参加脱贫攻坚的学校补充了用于城乡结对共建学校的中小学教编制,助力教育扶贫。(供稿人:李浩磊)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