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委编办稳步推进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工作

  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呼伦贝尔市委、满洲里市委改革精神,立足本地实际,积极探索研究,聚焦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稳步推进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强化顶层设计,科学谋化改革。市委书记杜联合主持召开召开常委会议、第三次市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会议,认真研究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工作,审议并通过《满洲里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方案》,标志着满洲里市乡镇街道改革进入决战阶段。 

  二是全面调研摸底,夯实改革基础。市委编办深入各开发区管委会、街道办事处、新开河镇,采取座谈了解、实地查看、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深入调研,围绕乡镇和街道职能定位、理顺权责关系、优化机构设置、推动人员编制下沉、整合审批服务和执法力量等重点内容,对全市乡镇街道在体制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了解,并进一步明确改革方向,理清工作思路。 

  三是科学配置职能,优化基层服务。按照重心下移、依法下放、权责一致的原则,按照自治区政府制定的赋予苏木乡镇和街道行政权力事项清单,结合乡镇和街道承接能力逐步下放到位,统一以乡镇和街道名义开展工作,2020年6月底前,实现“一站式服务”“一门式办理”,同时做好审批和执法人员、网格员的培训、审批服务便民化、网格化服务管理等工作。 

  四是统筹设置机构,理顺体制机制。将乡镇街道工作特点与便民服务需要相结合,进一步理顺开发区和乡镇街道关系,整合审批、服务、执法等方面的力量和职能,解决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问题,构建服务群众、简约精干的基层组织架构。 

  五是编制挖潜创新,推动编制下沉。从各开发区调剂行政或事业编制,向乡镇和街道倾斜,增强乡镇街道人员编制力量。(自治区党委编办改革处 满洲里市委编办供稿)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