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鄂尔多斯市委编办多措并举打好组合拳深入推进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深化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意见》精神,加快推进鄂尔多斯市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进程,鄂尔多斯市委编办多措并举,打好组合拳,蹄疾步稳做好改革各项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培训,把握改革精神。《实施意见》出台后,鄂尔多斯市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市关于深化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专题培训会,邀请自治区党委编办改革处负责人就改革精神进行深入解读,确保旗区、苏木乡镇和街道主要领导思想统一,进一步增强了改革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各级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发挥统筹协调作用,集中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制定了《鄂尔多斯市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任务分工表》,明确改革中各部门责任分工,并定期召开会议,及时研究部署改革工作,解决改革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改革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三是制定方案模板,发挥指导作用。为确保改革实施方案质量,缩短改革进程,市委编办在参照经济发达镇改革实施方案的基础上,结合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等部门意见,先期草拟形成《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实施方案(模板)》、《关于调整苏木乡镇和街道职能职责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的通知(模板)》以及有关政策解释口径下发至各旗区。通过“手把手”指导,为基层留有充足时间推进机构挂牌、人员转隶、干部配备等改革后续工作。 

  四是明确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改革。按照自治区改革推进会要求,市委编办倒排工期,细化工作流程,拟制了《鄂尔多斯市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时间进度表》下发旗区,明确了各项改革任务及具体时间安排,确保各旗区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改革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改革工作的督促指导力度,随时与旗区改革工作有关负责人对接沟通,确保改革政策口径步伐一致。目前,改革工作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各苏木乡镇、街道改革《实施方案》正在印发,确保按期完成各项任务。(供稿人:苏雅拉  李崇婧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