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委编办圆满完成2019年改革任务

  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委编办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全面落实改革决策部署,圆满完成2019年改革任务,各项改革形成了总体效应,更好地服务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一是党政机构改革。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为组长的额尔古纳市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和以市委组织部长为组长的市委深化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因地制宜制定了改革方案,高质量绘制完成了机构改革路线图。 

  二是事业单位改革。全面清理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将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全部回归行政机关。稳步推进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按照事业单位编制备案制管理,接收医疗卫生人员并在额尔古纳市人民医院和中蒙医院进行备案。稳步推进市国有林场改革,将国有林场正式职工参照事业单位在编人员管理。 

  三是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跨部门跨行业的综合行政执法,将全市部门、执法机构以整建制划转和非整建制划转的方式,整合组建了交通运输、农牧业、文化市场、市场监管、城市管理、自然资源、应急管理、卫生健康8支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实现“一个领域一支队伍管执法”,兼顾推进部门内部综合行政执法,实现“一个部门一支队伍或一个科室管执法”。着眼解决基层行政执法“最后一公里”问题,推动综合行政执法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将适宜在基层使用的行政执法职能交由苏木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行使。着力加强执法保障,提高执法效能,解决机构重叠、职责交叉、多头多层重复执法等问题。 

  四是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按照“可设尽设、全部设满”的原则,以“6+3”“5+3”“5+1”“5+2”四种方式在全市9个苏木乡镇和街道设置党政机构和事业单位,依据自治区政府制定的《赋予苏木乡镇和街道行政权力事项清单》,合理确定并委托下放可承接的赋权事项。积极推进“一面党旗管引领、一个平台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一个网格管治理、一套机制管长效”,努力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供稿人:赵鸿海   张阁书)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