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通辽市全面完成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
  • 发布时间:2019-12-31
  • 来源:通辽市编办
  • 打印该页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深化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的相关要求,通辽市按照自治区《关于深化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意见》和全区机构编制系统综合业务培训会议有关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进行培训解答,准确把握时间节点,高效推进改革工作落地落实。目前,通辽市已按照自治区改革要求,全面完成了苏木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工作。 

  领会改革精神,提前谋划工作通辽市委编办按照自治区相关文件要求深入全市8个旗县市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对苏木乡镇和街道人员编制、内设机构设置、派驻机构等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准确掌握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推进改革打牢基础。同时,组织精干力量参加全区深化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相关培训会议,准确把握改革政策要求提出通辽市贯彻落实意见,倒排改革工期,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改革精神上来,为推进改革筑牢思想基础。 

  强化组织领导,全力推进改革召开全市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部署专题会议,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明确职责。及时以市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名义向各旗县市区下发了《通辽市深化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工作方案》,经市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备案批复后,组织实施。各旗县市区高度重视改革工作,均成立了改革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按照全市推进步骤明确领导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实现定人定责,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改革工作。 

  细化推进措施、层层压实责任。按照市机构改革协调小组的统一部署,各旗县市区迅速行动,相继召开多形式部署动员会,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强化任务落实,督促指导苏木乡镇和街道拟订《改革方案》《人员转隶方案》、“三定”规定等改革文件,同时要求苏木乡镇和街道主动对照自治区《实施意见》,做好印章和牌匾制作、办公场所调整、制式服装定制等工作,确保机构组建、挂牌等工作按时完成。目前,通辽市8个旗县市区共计91个苏木乡镇和19个街道的机构改革工作已全部完成。(通辽市委编办供稿)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