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扎实推进2019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1-21
  • 来源:阿荣旗编办
  • 打印该页

  为全面掌握事业单位履职情况,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监管,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严格按照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有关规定,认真谋划,强化措施,以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为切入点,推进全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提前部署,细化要求在深入学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呼伦贝尔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实施办法》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印发《关于开展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有关事宜的通知》,明确了公示范围、主要内容和时间节点,并将操作流程、年度报告书样本及填写说明等相关资料上传至阿荣旗机构编制网供部门单位下载使用梳理汇总往年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编印年度报告公示业务明白纸,对网上报送数据的具体要求做出细化说明,实现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事项“一次告知”,流程“提前预览”,有效节约了单位报送工作成本。 

  明确程序,严格把关。对事业单位名称、宗旨和业务范围、住所、开办资金等事项的变化情况、开展业务活动情况等内容进行认真审核,严格把关,确保年度报告书数据填写客观、准确、规范。及时审核事业单位提交的变更登记申请,做好换发新证工作。坚持“事业单位报送、主管部门审查、登记机关监督”的公示流程,要求主管部门严格审查把关所属事业单位的填报内容,确保报送资料真实、准确、有效。 

  加强联动,同步推进。根据全领导干部调整情况,及时梳理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变更名单;主动与财政部门沟通对接,列出开办资金变更名单;以机构编制事项调整批复文件和事业单位业务范围清单为依据,形成宗旨和业务范围发生变化或表述不规范的事业单位名单,将变更业务与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同步推进。 

  跟踪督办,确保质量。提交报送公示材料过程中,着重对年度报告书中的人员编制、从业人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执行、开展业务活动和资产损益情况进行着重审查,确保年报报告的真实性和合法性。同时,对不按规定报送并公示年度报告或故意隐瞒情况、弄虚作假、年度报告内容与事实不符的,按规定列入异常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开,跟踪督查整改,促进事业单位法人依法规范运行。 

  优化服务,提高效率。提前制作年度报告公示须知,科学安排年度报告提交时间,通过建立业务交流群,电话及现场指导等方式对不熟悉年报相关业务的单位进行培训指导为各事业单位提供更全面、更连续的服务。同时,实行“当天审核,一次反馈”制度,进一步提高审核和办理效率。供稿人:孙芳  张健)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