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委编办“三促进”管理规范事业单位监管

    为加强事业单位职能监督和绩效评价,提高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委编办结合事业单位年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等工作,强化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推进事业单位监管规范化,努力构建“事前规范、事中完善、事后惩戒”的多维度综合监管体系,推动事业单位提质增效。 

  一是抓事前登记管理,创新网上办公新模式。为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海拉尔区委编办提前制作《海拉尔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流程图》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业务材料要件一次性告知单》,明确办理事业单位登记业务需要的材料要件,规范办理流程,并建立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进一步压缩了办理时限,提高工作效率。 

  二是抓事中监管完善,创新日常管理新思路。为加强事中监管,切实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海拉尔区委编办每年提前下发通知,组织召开事业单位法人培训会,着重对全区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工作的工作流程、公示内容、时间要求和受理投诉举报的工作方式方法等问题作详细说明,确保全区各单位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人员“一目了然”,促进事业单位工作透明化。 

  三是抓事后跟踪问责,创新部门联动新机制。编办与财政、人社等部门各自分工,采集整合各自领域监管信息,联合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着重对法人登记事项、年度报告、履职尽责等情况开展随机抽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责令限期整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将列入异常信息名录,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的约束力、影响力。(供稿人:卜海涛  焦勇  王彤)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