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全面优化事业单位管理体制 助推全旗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20-03-02
  • 来源:阿荣旗编办
  • 打印该页
    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主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全面优化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激发事业单位活力,着力推进公益服务平衡充分发展,加快“三区两城一基地”建设步伐,不断满足阿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

  一是充分利用改革窗口期,重塑事业单位新体制。依托乡镇改革,实现乡镇事业单位重构性变革,撤销原乡镇所属事业单位25个,划归属地管理垂管事业单位35个,重新设置“一局两中心”,结合人口、地区面积等因素,平衡分配乡镇事业编制资源。统筹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撤销水务综合执法局等6个执法机构,调整了4个承担行政职能类事业单位类别,重组优化农牧系统事业单位,实现事业单位“正名归位”。 

  二是全面提升全局战略定位,保障重点领域事业发展。提升政治站位,高标准完成上级明确的任务,成立融媒体中心、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等机构,高效推进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转企改制工作。提升战略定位,主动投身区域协同发展,设置邮政业发展中心、纪委监委审查调查保障中心,扩大阿荣旗服务呼伦贝尔市岭东地区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三是深入融合主题教育,增强服务民生质量水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事业单位调研,系统梳理全旗事业单位运行现状,拟定初步改革方向,为全面推开事业单位改革奠定基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面向群众、服务对象“开门纳谏”,认真做好反映问题的整改工作,通过调整部分学校教职工编制、增加公立医院专职党务书记职数配置、成立科技馆、加强乌兰牧骑队伍建设等一系列举措,为事业单位“健身”,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供稿人:孙芳  毕建政)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