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委编办落实管理办法(试行)坚持三个原则规范机构编制管理
  • 发布时间:2020-03-03
  • 来源:额尔古纳市委编办
  • 打印该页
    加强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管理,规范空编进人程序,提高编制管理质量和效益,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落实《市本级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管理办法(试行)》,额尔古纳市委编办坚持三个原则规范机构编制管理。
    一是坚持前置审核的原则。坚持机关事业单位的编制使用,需经机构编制部门审核批复后,方可补充人员原则。严格落实空编增人制度,规范机构编制审核工作,不断完善编委会议事规则与程序,市编委领导亲自把关公务员考录专业岗位和事业单位考录、军转干部安置、专业人才引进等工作的前置审核工作。认真执行上级《关于进一步规范领导职数管理的意见》精神,严格按照规定的领导职务名称、层次和数量核定领导职数。会同组织部门严格执行领导职数使用预审备案制度,确保在核定的编制、领导职数内配备干部。
    二是坚持总量控制的原则。坚持机关事业单位在市委编委会确定的年度进人总量内统筹编制使用,并在核定的编制限额内适量补充人员原则。在控制总量的基础上围绕编制资源如何合理配置,创新管理方式,做好“控”和“减”管理台帐,确保机构编制资源管好用活。保障重点部门、关键领域的用编需求,实现党的执政资源配置效益最大化。
    三是坚持依法依规的原则。坚持机关事业单位的编制使用,符合上三级及市本级有关法规政策规定原则。按照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有关要求,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社、审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持续推进和规范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纳入巡视巡察、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工作,形成监督检查工作合力,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动态监测,跟踪预警的功能和作用,提高发现机构编制违纪违法行为的能力,并及时进行查处和纠正,以铁的纪律依法依规巩固机构编制管理成果。(供稿人:赵鸿海  张影)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