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委编办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疫情期间“不间断”
  • 发布时间:2020-03-12
  • 来源:五原县委编办
  • 打印该页
  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委编办在配合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作为,从梳理“两张清单”、创新办理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入手出新招,确保疫情期间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工作“不间断”。 

  一是梳理“两张清单”,确保年报公示无遗漏。结合巴彦淖尔市事业单位监督管理信息系统和日常工作台账,按照年度报告公开的单位范围要求,梳理完善单位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宗旨和业务范围等法人基本信息,明确一张年度报告公示单位信息清单,确保数量无遗漏;立足“双随机”抽查、业务范围清单调整等“精细化”监管中排查出的事业单位变动调整情况,结合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等,列明一张事业单位变更事项清单,明确单位和变更事项,严格按照“先年报,后变更”的工作程序,确保程序无遗漏,将事业单位的最准确的法人信息向社会公示,确保公示信息的真实性,将年报公示的服务作用最大化。 

  二是实行“不见面”办理,全面优化工作流程。印发法人年报通知和年报须知,事业单位根据通知要求“一次性”梳理年审材料,一律“线上”提报,举办单位一律“线上”审查,监管部门一律“线上”查阅。通过实施“一次性告知”制度,针对不符合规定和欠缺的材料,依托系统一次性退回并注明退回原因和修正办法,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办事人员零跑腿;依托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实行受理负责制,对在办业务实现全流程实时监督、临期预警和超期预警,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 

  三是畅通“绿色”沟通渠道,实行服务前置模式。为更好做到“有疑必解、对点解疑”,根据往年工作经验,针对易错点重点纠错,制定《年度报告公示填报须知》,减少中间纠错环节,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对个别技术上无法进行年度报告公示的单位,采取“一对一服务”的形式,主动对接技术部门,远程帮助指导事业单位完成年报公示工作;不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水平,确保“有问必答,有问会答”,开通工作微信群、办公电话、工作邮箱等渠道,主动与相关单位进行沟通协调,答疑释惑,全方位为事业单位提供业务咨询。(供稿人:吴刚  陈章文)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