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多举措提升信息宣传工作水平
  • 发布时间:2020-03-18
  • 来源:锡林郭勒盟委编办
  • 打印该页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紧紧围绕全盟机构编制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信息工作的对外宣传和参谋助手作用,从“三个注重”入手加强信息宣传工作力度,信息工作质量和采用率得到全面提升,为机构编制管理创新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一是注重“两个建设”,夯实信息宣传工作基础。注重信息员队伍建设。形成了专职为主、全员参与的信息员队伍模式,在安排专门科室、专职信息员负责信息宣传工作的同时,不断扩大信息员队伍,形成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强化信息员培训工作,通过举办机构编制信息工作培训班、派员参加盟委信息工作调训等措施,有效提升信息工作水平。注重信息平台建设。办好《锡林郭勒盟机构编制工作信息》,全年共编发22170篇,包含机构编制政策规定、改革进展、工作动态、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等内容。加强机构编制网站建设,增设编制常识、党内法规、创新管理等8个版块并及时更新。建立机构编制微信公众平台,自20195月申请建立后,累计发布信息220余篇,进一步提高了公众对相关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二是 注重“三个围绕”,提高信息宣传工作质量。围绕机构编制工作大政方针、法规政策执行情况撰报信息。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方面,对机构编制政策纪律加以宣传。围绕中央编办、自治区党委编办的重点工作内容编报信息。根据上级机构编制部门关注的重点,有针对性的上报信息。围绕服务盟委、行署的中心工作撰报信息。机构编制工作的落脚点是服务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抓住热点、难点问题及时报送信息,也有多篇信息被盟委、行署采用。 

  三是注重“两个到位”,保障信息宣传工作开展。工作运行机制到位。机关各科室(中心)负责人负责信息的“一次审核”,分管领导负责信息的“二次审核”,涉及重要信息由主要领导审核。完善信息采编通报机制,每半年对信息采编情况进行通报,突出重点、指明问题。建立健全信息工作制度,制定印发《中共锡林郭勒盟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信息调研工作制度》,对信息工作主要职责、报送内容、工作要求等进行明确和规范,保证信息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管理督查到位。信息宣传方面的相关工作由机构编制三科牵头负责,各科室(中心)积极配合,形成信息宣传一体化工作格局。按时严格执行信息通报制度,扩大通报范围,真正起到督促作用。保证报送渠道通畅,及时将向中央编办、自治区党委编办等上级部门报送信息的要求反馈各科室(中心),跟紧上级部门信息工作重点,努力提升信息采用率,为各级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决策提供有效服务。(供稿人:孙涛  刘琦)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