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委编办三方面入手定位机构编制部门法治建设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3-19
  • 来源:牙克石市编办
  • 打印该页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机构编制管理工作面临的改革任务依然艰巨,管理要求依然严格。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委编办坚持从强化责任意识、制度意识、法治意识三方面入手,定位机构编制部门法治建设工作,为机构编制工作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作风引导。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决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两个维护”,以“严”为工作主基调,强化教育、监督和管理,坚持抓早抓小抓常,从严狠刹“四风”,持续改进作风,树立机构编制部门良好形象。 

  二是强化制度意识,完善内部运行机制。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市委第三巡察组常规巡查成果,将2020 年确定为“制度建设年”,结合实际,全面修订完善市委编办机关管理、党支部建设、机构编制业务等相关制度,实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以制度管权。 

  三是强化法治意识,贯彻依法治编理念。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依据《条例》规定,对《编委工作规则》《编办工作细则》以及其他已制定的机构编制管理政策文件进行修订完善和执行,着力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切实把机构编制工作纳入到法治轨道。(供稿人:宋占军  包全胜)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