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五项举措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印发施行以来,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五项举措贯彻落实《条例》。

  一是做好提升认识。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全体干部在深刻剖析、准确掌握《条例》内涵的基础上,提升认识,强化机构编制工作,确保《条例》落到实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工作,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级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各地落实落地、开花结果。 

  二是抓好学习宣传。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组织全体干部集中重温《条例》。联合旗委组织部,准备将《条例》纳入2020年各级党委和旗直各部门党组中心组、党校领导干部培训课程,切实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编制是法”的意识。 

  三是夯实制度建设。以《条例》为根本遵循,制定出台符合阿荣旗实际的工作规则和工作细则,并针对《条例》对旗委编办《主任办公会议制度》等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切实把《条例》精神贯穿旗委编办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条例》不打折扣落实。 

  四是落实组织实施。把《条例》落实组织实施作为加强机构编制工作的常态化工作,强力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结合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对全旗各部门“三定”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部门各单位按“三定”履行职责、设置机构、配备人员。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定期向旗委报告近期全旗机构编制基本情况和重大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情况。 

  五是用好监督检查。按照《条例》规定,将机构编制工作情况和纪律要求执行情况纳入旗党委巡察、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和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范围,加强与纪委监委、巡察等部门协调配合,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同时,强化机构编制创新管理,加强对《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规违纪行为,进一步提升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为阿荣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供稿人:孙芳  赵佳楠)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