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乌海市召开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

  324日,乌海市召开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史万钧作出批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雪涛同志出席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到会监督指导,各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各区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市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区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和市委七届八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主要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 

  史万钧书记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机构编制部门在市委、市委编委的正确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编办的指导和支持下,切实履行政治责任,攻坚克难,开拓进取,顺利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机构编制管理和改革各项工作均取得新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新的一年,全市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区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巩固和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推动健全党对各方面各领域全面领导的制度机制,稳步推进各项改革任务,统筹用好机构编制资源,狠抓《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落实,扎实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践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导,在市委和市委编委的正确领导下,扎实推进党政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各项重点改革取得明显成效,机构编制管理实现提档升级,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充分发挥了机构编制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关键性、基础性作用。 

  会议要求,2020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区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和市委七届八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贯彻落实党的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着力点,巩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成果,深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统筹配置机构编制资源,为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乌海新征程提供体制机制保障。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准确把握机构编制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按照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参谋助手定位,聚焦聚力中心大局,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能力;聚焦聚力重点关键,进一步汇聚改革整体效应;聚焦聚力提档升级,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筑牢践行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要切实抓好重点改革,进一步巩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成果,稳慎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扎实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继续深化镇和街道改革,协同推进纪检监察等其他重点领域改革,汇聚形成各项改革整体效应,着力构建更加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三是要着力加强“三化”建设,进一步抓实法定化建设、抓严规范化建设、抓强信息化建设,推动机构编制管理提档升级;加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力度,积极推动将《条例》解读纳入领导干部培训内容,不断提高机构编制法治意识,加强对《条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条例》各项要求落细落实;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纪律刚性约束,严格执行机构限额、领导职数、编制种类和总量规定;抓好四部门共享信息平台建设应用,加快完善同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作联动机制。(乌海市委编办供稿)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