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旗委编办坚持问题导向打造信息宣传工作新格局
  • 发布时间:2020-03-25
  • 来源:莫力达瓦编办
  • 打印该页

    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旗委编办始终坚持“围绕业务抓信息,抓好信息促工作”的原则,着力解决“宣传内容单一、撰稿人员单一、宣传渠道单一”三个一问题,完善工作机制、深挖业务工作、收集基层素材,全面打造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新格局。 

    一是抓好信息宣传部署,信息宣传内容多样化。将信息宣传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在日常工作中通过信息交流、编印材料、订阅杂志等多种方式,不断完善信息人员的机构编制政策理论知识重点聚焦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机构编制管理大模块的基础上新增了机关党建和监督检查两大模块内容全面丰富了编办的业务工作信息,加强了业务工作调查研究,把功夫用在平时,多学多看,在编办内部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力争在信息工作上突出特色,多出精品。 

    二是加强信息工作培训,人人都是信息宣传员。定期召开信息工作分析会,每周学习一篇机构编制工作方面的文章,周五进行交流座谈,对近期信息报送情况进行分析,对好的信息线索和素材,进行集体研究,确定撰写主题,限时上报,确保信息及时、准确、真实反映。制定《莫旗委编办信息工作考评办法》,建立全员报信息制度,以提高信息质量为着力点,坚持数量和质量并重,不再由单一信息员编写信息,而是要求每位职工紧扣自身业务,对工作经验进行分析研究和提炼宣传形成“人人都是信息员”的大宣传格局。对信息工作进行量化,将信息工作纳入年底考核 

    三是完善信息工作流程拓宽信息宣传渠道。建立“各科室信息员拟稿报送—综合科初审编辑—分管领导审核上报”的工作流程。为加强机构编制部门与公众的沟通交流,拓展机构编制宣传方式,莫旗委编办正式开通了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媒体窗口第一时间统一推送工作信息,确保信息的时效性、真实性和准确性。健全完善月信息汇报制度,每月对信息工作进行汇总梳理,结合信息采纳情况,查找信息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存在的不足进行深刻剖析,找出存在问题的根源,着手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提高信息工作质量。(供稿人:杜玲  杜乐乐)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