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委编办创造“党建+”全新工作思路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委编办主动适应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变化、新要求,积极开展各项党建活动,运用“党建+”思路,通过党建促发展、促学习、促改革,不断推进重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一是党建+学习,扩视野。海拉尔区委编办抓好经常性学习教育,把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日常,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党的理论的同时,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内蒙自治区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实施办法》《呼伦贝尔市机构编制审计工作办法》等业务知识,推动学习教育经常化、规范化、常态化,把业务学习落实在岗位上行动上,为我办工作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二是党建+严,树形象。海拉尔区委编办为了全编办营造了清风正气的良好氛围,一方面从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坚持抓实抓严抓细抓长,强化机关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营造机关良好的政治生态,另一方面是严格机构编制管理和程序,并且按科室及时将有效经验归纳形成制度,巩固好机构编制工作成果,增加与其旗市区编办联系,拓展业务交流,在交流中增强团队凝聚力,树立机构编制部门务实为民的良好形象。
  三是党建+改革,海拉尔区委编办为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坚持围绕抓党建促业务,党建工作有效地调动和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在推进机构改革回头看工作起良好引领作用,能更好的开展深入各单位开展“三定”规定执行情况调研评估工作,进一步了解是否存在部门职责任务界定不清、职责交叉等问题,保障改革成效,通过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政策法规、服务群众和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使党建工作成为“打基础、利长远”的先导工程,为高质量完成我区改革工作奠定了重要基础。(供稿人:卜海涛  娜日娜)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