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委编办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引领强化政治机关建设
  • 发布时间:2020-04-15
  • 来源:鄂温克族自治旗编办
  • 打印该页
    面对机构编制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委编办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引领,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扎实履行工作职责,进一步强化机关政治建设。
    抓好理论学习,坚定政治方向。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要求我们机构编制工作人员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当“两个维护”。为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鄂温克旗委编办坚持每周固定时间学习理论知识,不断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把控能力,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服务党的政治路线和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树立法治思维,推动制度化建设。《条例》的出台,明确了机构编制工作最基本的程序和要求,为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一是持续贯彻编制就是法制的理念,继续加大学习宣传《条例》的力度,我办积极与党校沟通,将《条例》纳入党校教学安排,积极引导干部群众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对待机构编制工作,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性、权威性。二是结合工作实际,不断贯彻落实《条例》的配套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重新制定《编委工作规则》《编办工作细则》,修订印发了《中共鄂温克族自治旗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机关规章制度汇编》,压实履职担当,强化政策执行力度,确保机构编制工作有章可循。
    持续正风肃纪,增强廉政意识。严格按照《条例》规定,执行有关权限、程序要求,自觉遵守各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是坚定政治立场,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严格按照党章和各项制度办事,把纪律建设放在重要位置,认真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二是不断增强自身防腐巨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涵养优良作风,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在机构编制工作岗位上忠诚、干净、担当、尽责、守纪。
    强化群众观念,坚持人民立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职责使命要求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贯彻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多做谋民利、解民忧、得民心之事。一是把管理转化为服务,针对编制审核、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等“窗口”业务,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简化办理环节,提高办事效率,增强群众获得感。二是继续遵守沟通与解决问题同步的原则,及时梳理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确保工作在第一时间落实。三是不断完善有效沟通的关键环节,通过开通工作微信群、QQ群和公布电话及手机号码等多种形式,及时为单位和个人答疑解惑。(供稿人:何美婷  白丽群)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