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赤峰市委编办着力做好开发区管理机构摸底工作
  为确保开发区管理机构规范工作顺利推进,赤峰市委编办第一时间开展全面摸底工作,以“三步走”为措施确保落到实处。 

  一、压实责任实事求是。赤峰市委编办在组织旗县区开展经济类开发区摸底工作过程中,压实工作责任,强调要对摸底工作高度重视,实事求是填报数据。开发区名称、级别等数据信息,以开发区设立的批复文件为依据;工业产值、税收等数据以2019年法定统计为依据;管理机构设置数据信息,以批准机构设立的文件和实名制数据库为依据。确保各项数据有据可依,历史沿革有迹可循。  

  二、一园一档一目了然。针对开发区主导产业各具特色、管理机构设置复杂多样的现状,此次摸底调研采用“一园一档”的形式,为每个园区单独建档。档案涵盖开发区审批文件、面积、主导产业、产值、税收,以及开发区管理机构设置情况、领导职数、人员编制等项目,数据明晰,内容详实。通过提交文字材料并附上文件依据的方式理清现状,完善档案。填报工作同时也是自查工作,各旗县区深入起底开发区历史遗留问题、机构运行问题,为下一步规范工作铺路奠基。  

  三、实时沟通层层审核。编办与开发区实时对接,合力对开发区的历史沿革进行梳理,对各开发区运行现状与发展前景进行深入的研判掌握。为确保填报各项数据准确无误,赤峰市委编办组织建立了开发区管委会、旗县区委编办、市委编办三方审核程序,统计数据审核后由市委编办结合有关沿革文件进行复审。全面汇总整理各开发区综合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推进规范工作、创新工作方法打下了坚实基础。(供稿人:马国明  胡宇琪)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