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学习贯彻落实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 发布时间:2020-04-26
  • 来源:阿荣旗编办
  • 打印该页

  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做为当前机构编制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全方位学习研讨、完善业务制度建设及规范工作程序等方式,以此为契机强化机构编制管理,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一、全方位学习研讨,提升政治站位。在学习《条例》原文基础上,将《条例》列入旗委理论中心组学习题纲和旗委编委会议题,并将《条例》纳入了2020年全旗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内容。通过培训,切实扩大宣传面,提高各部门单位知晓和贯彻《条例》意识,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二、强化制度建设,夯实管理基础。以《条例》出台为契机,细化完善配套制度,确保《条例》落到实处。先后出台了《中共阿荣旗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阿荣旗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和《关于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的通知》等文件,同时根据《关于呼伦贝尔市直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动议程序的意见》,拟制《关于规范阿荣旗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动议程序的意见》,确保机构编制工作科学严密、规范有序、流程顺畅。 

  三、严格工作程序,强化监督检查。阿荣旗委编办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开展机构编制工作,不断提高运用《条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严格执行《关于规范盟市、旗县(市区)机构编制事项动议与论证程序的意见》等文件,凡涉及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申请事项一律执行动议与论证等程序,规范机构编制工作流程和相关材料。加强对机构编制相关工作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纠正和发现机构编制工作中违纪违法行为,提升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阿荣旗委编办供稿)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