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委编办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 发布时间:2020-05-14
  • 来源:鄂温克族自治旗编办
  • 打印该页

  近年来,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委编办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夯实党的政治根基,为推动机构编制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证。 

  一、以党的思想建设为主线,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载体,采取专题党课、座谈研讨等方式,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持续有效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精心制定《旗委编办中心组学习计划》,切实提高学习质量。贯彻落实《鄂温克旗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0 年度学习计划》要求,提升学习效果。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积极协调旗委党校,并纳入党校培训内容,提高各部门领导干部有关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增强各部门各单位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的意识,提高依法管理机构编制事项的自觉性。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继续扩大学习平台覆盖面,提升用户活跃度。用好平台学习资源,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学习效果。 

  二、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守住意识形态阵地。一是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责任落实。认真落实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将意识形态工作列入党建工作责任制,每年至少安排一次关于意识形态内容的中心组专题学习。召开意识形态专题会议,每年至少开展一次综合分析,掌握全办意识形态领域情况。二是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按职责分工,做好各自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对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负领导责任,把抓意识形态工作作为组织生活会和述职述廉报告的重要内容,接受监督和评议,让意识形态工作延伸到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三是加强阵地管控。加强阵地建设、管理和自查自纠工作,确保办内宣传栏、活动场所等意识形态阵地内容及时更新,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导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抓住重要和敏感时间节点,加强意识形态安全预警监测、分析判和风险防控,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守好网络意识形态前沿阵地,加强旗本级机构编制网站、微信、QQ群等网络媒体和网络空间的安全管理,严格稿件发布流程,用好用活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切实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四是抓好网络管理。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根据《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严格规范全办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强化各级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层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强化主体责任,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促进形成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三、以强化自身建设为抓手,打造“精编强政”机关。一是注重业务能力提升。培养创新思维,加大研究力度,以动态管理为抓手,建立健全机构编制工作台账。及时更新维护实名制信息,确保数据全面准确。加强机构编制业务学习研究,激发党员干部学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二是注重开展调查研究。结合鄂温克旗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围绕当前改革任务中的重点和难点开展调查研究。准确把握突出矛盾和问题,潜心分析钻研,积极探索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新路径和新方法,形成有价值的对策措施。三是注重规章制度完善。根据机构编制管理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形势和新要求,修订完善《鄂温克旗委编办工作制度》,进一步完善“三重一大”集体议事决策、考勤签到和请销假管理、财务管理、学习等工作制度,形成一整套完整、严密的制度体系,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权,确保机构编制管理中每项工作都有据可依、有章可循。(供稿人:何美婷  王姣)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