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包头市九原区委编办统筹优化机构设置精简高效显成效
  • 发布时间:2020-06-08
  • 来源:九原区编办
  • 打印该页

苏木镇和街道机构改革以来,包头市九原区委编办高度重视,探索创新,积极推进,严格规范机构设置,基本完成改革阶段性任务,改革成效显著。

一、进一步优化党政机构设置。改革后本区8个地区整合撤销39个事业单位,新设立副科级事业单位20个,机构精简近50%。党政机构和事业单位的优化整合,解决了过去基层政府条块分割过细、力量配备分散、忙闲分布不均、责任轻重不一的矛盾,使基层干部职工的大局意识、协调意识进一步强化,有效地减少了机构、岗位间的推诿扯皮现象,各机构办事效率充分提高,工作的布置、指导、实施、推进更加顺畅有力。

二、进一步夯实党的引领作用。九原区在苏木镇街道机构改革中,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加强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推动基层党建进一步夯实。比如,统筹设置党建工作办公室,突出党建引领,整合组织、宣传、统战等党的力量,使干部能够更加集中精力抓好党的基层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夯实党的基层战斗堡垒,破解党建工作中“各自为政”现象。

三、进一步完善基层服务效能。基层党群服务中心的成立,将基层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纳入集中办理,实现了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的基层“一站式服务”“一门式办理”,进一步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为推动苏木镇和街道经济健康快速发展,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九原区第一批下放的11项权力事项已正式履行司法程序并面向社会公布。

四、进一步提升基层执法能力。多部门的行政执法力量被整为一个整体,有效解决了“推诿扯皮”的问题,执法效率和力度同步提升,破解了主管职能部门“管得了看不见”和苏木镇街“看得见管不着”的执法瓶颈,各地区占道经营、私搭乱建、倾倒垃圾等行为得到有效遏制,群众认可度和支持率显著提升。

撰稿:梁艳丽   苗   露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