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通辽市库伦旗委编办积极推进机构编制法制化建设
  • 发布时间:2020-06-11
  • 来源:库伦旗编办
  • 打印该页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和质量,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通辽市库伦旗委编办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遵循,学习贯彻机构编制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积极推进机构编制法制化建设。  

  一、树立机构编制法制化意识。一是加强法制学习。通过每周集体学习、干部自学、订阅发放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学习资料等方式,开展系统性、持续性的法制学习,特别是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不断更新和丰富机构编制干部的法律知识,提高机构编制干部的法制意识。二是加大法制宣传。借助机构编制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及机构编制网站等刊发相关政策法规文章,在全旗单位、部门、群众中加强机构编制法规宣传,营造机构编制法制化的良好氛围。 

  二、完善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一是细化机构编制审议程序。对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时组织制定相应工作细则和程序规范,对机构设置、编制使用与人员调整审核范围、程序、实名制管理等一系列程序性的工作进行规范,严格按程序进行审议。二是科学调控机构编制资源。建立健全机构编制动态调整机制,进一步优化部门编制结构,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向基层一线、经济民生领域倾斜,优先保障基层一线和重点行业领域用编进人需求,实现机构编制资源的优化配置。 

  三、加大机构编制有效性监督。一是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以部门自查和不定期实地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部门开展机构编制的各项工作监督检查,特别是“三定”规定、机构改革方案执行情况等重点工作,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纠正各类违纪违法行为。二是优化部门协作联动。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要求,加强与纪检、巡察、组织人事、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健全情况通报、信息共享等工作机制,形成监督合力,强化机构编制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撰稿:纪   鹏   伙玲玉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