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委编办多措并举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工作水平
  • 发布时间:2020-06-16
  • 来源:鄂温克族自治旗编办
  • 打印该页

  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委编办始终坚持以信息工作为抓手,创新载体,健全制度机制,以信息促工作,以工作带信息,不断探索新思路、发现新亮点,全力提升机构编制信息水平。  

  一、加强信息培训。围绕编办发展大局和重点工作,深度挖掘和提炼工作亮点。注重在工作总结中提炼,确保信息的时效性;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机构编制业务知识的学习,坚持系列讲话必看、重要文件必研,及时发现新举措、新要求、新问题,不断充实理论和业务知识;通过“学习强国”“法宣在线”“公务员在线”和市委编办的在线讲坛等平台,帮助大家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增强政治敏锐性和信息敏感度。 

  二、突出政治引领。旗委编办始终从讲政治、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高度,做好新形势下机构编制信息工作。紧紧围绕党政机构改革、苏木乡镇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工作,及时挖掘撰写高质量信息。对一些具有典型意义的经验性信息,及时总结推广,不断拓宽工作思路,促进各项工作提档升级。 

  三、健全制度机制。进一步修改完善了《鄂温克旗委编办信息调研工作制度》。一是建立“信息员具体抓、各股室协调抓”的工作机制,落实到每个股室、每个人,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进度,由编办领导下达任务指标,确保信息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建立信息审核机制,日常信息由分管领导审核,重要信息由主要领导亲自把关;三是信息报送和通报制度,为提高信息报送质量,要求每名工作人员每周报送1篇高质量信息,采取每季度通报一次信息撰写、采纳数量的办法,量化排名,到岗到人。 

撰稿:何美婷   张冬梅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