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委编办激发机构编制管理新动能
  • 发布时间:2020-06-16
  • 来源:额尔古纳市编办
  • 打印该页

  为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提高机构编制干部职工整体素质,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委编办积极开展机关效能建设,着眼于“人、法、技、作”四大方面,努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的“四个意识”,激发机构编制管理新动能。  

  一、贯彻以人文本思想,提升服务意识。额尔古纳市委编办充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强化公共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服务效能,充分发挥额尔古纳市机构编制网的作用,推行“一站式”服务,及时发布新出台的政策法规、机构编制管理动态和工作通知和办事指南,注重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服务本领。 

  把牢编制管理红线,提升规范意识。市委编办始终坚持守住总量、盘活存量的机构编制工作思维,强化红线意识,树立法治观念,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的“刚性”约束,对机构编制法规政策、业务范围、办事流程公开公示,接受监督。严格执行《市委编委工作规则》和《市委编办工作细则》机构编制议事规则,真正把纪律规矩制度挺在前面,构建规范化机关。 

  二、加强学以致用,提升学习意识。额尔古纳市委编办始终将学习当作机构编制主线贯穿机构编制管理始终,把开展好“两学一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学习抓手,通过集中学习、党课、观看专题片学习传达机构编制管理条例、上级机构编制会议内容,领会机构编制精神,推动学习教育规范化、常态化。同时,健全工作考核机制,开展阶段性的知识测验和业务评比,充分发挥学习“打基础、利长远”的优势。 

  三、坚守纪律要求,提升廉洁意识。通过廉政教育,增强机构编制人廉洁从政、依法行政的自觉性和使命感,根据当前各项改革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完善统筹联动的责任体系;根据岗位分工再次查找廉政风险点、重新评定廉政风险等级并健全廉政风险长效机制等措施,创新性的构建“分工协作”的工作格局、强化“不敢撒手”的工作氛围。通过提升服务意识、规范意识、学习意识、廉洁意识,打造敢担当、勇作为、守纪律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不断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管理精细化,激发机构编制管理新动能。 

撰稿:赵鸿海   侯思洋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