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委编办打好“提前量”扎实做好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前期筹备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6-17
  • 来源:鄂温克族自治旗编办
  • 打印该页

  为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委编办学习政策、摸清底数、模拟测算,打好“提前量”,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改革前期筹备工作。  

  一、学习改革精神,把握政策“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点任务。旗委编办高度重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注重对事业单位改革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多次组织学习中央、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的相关文件,充分认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重大意义,吃透改革精神,准确把握改革政策,了解掌握推进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为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打好理论基础。 

  二、全面摸底梳理,掌握底数“清”。根据上级事业单位改革相关文件精神,在对事业单位前期调研基础上,采用大数据思路,全面梳理事业单位各项数据,摸清事业单位底数。准确掌握全旗事业单位基础数据,认真细致地梳理各事业机构名称、隶属关系、内设机构、编制配置、人员配备、职数核定等信息,并进行数据汇总和细化分类,做到掌握底数“清”,为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提供数据支撑。 

  三、运用数据分析,模拟测算“精”。按照中央事业单位改革指导意见及上级改革相关要求,结合本旗事业机构总体布局和功能定位,提早分析事业单位撤、并、转的可行性,在调研摸底、部门对接、大数据分析的基础上,进行事业单位改革模拟测算,同时梳理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预计改革效果,提前谋划事业单位改革前期筹备工作,确保稳妥有序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撰稿:何美婷   包黎萍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