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委编办扎实做好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6-17
  • 来源:乌审旗编办
  • 打印该页

  为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委编办以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为契机,按照“材料齐全、内容完整、编号统一、存档规范”的要求,扎实细致做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整理工作。 

  一、严格审核,及时收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及时对事业单位设立、变更、证书换发、年度报告和注销等登记管理材料进行收集。结合事业单位实地核查工作,对档案资料不完整的单位要求其现场进行补充整改,力求做到档案资料真实、有效、齐全。 

  二、认真整理,查漏补缺。在档案整理过程中,逐一审核登记管理有效材料,针对部分单位登记工作中提交材料不完善,填写不规范等问题,督促事业单位按要求提交所缺档案资料,确保归档的文件材料齐全、完整、有效、清晰,签字盖章手续完整无缺。 

  三、妥善保管,规范归档。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要求,专门配备档案柜、档案盒,实行“一家一盒,专柜存放”,确保档案柜、档案盒干净整洁。精心设计和统一制作档案盒、档案封面、档案隔页,对档案材料按照不同登记事项分类、打印目录,卷内均分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年度报告和其他类,做到一件一卷,格式规范统一。 

  四、强化业务,提升水平。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人员业务知识更新,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要求熟练掌握档案收集、整理、鉴定、保管、统计等技能,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水平。 

撰稿:张振江   满达日娃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