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包头市九原区委编办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 发布时间:2020-06-17
  • 来源:九原区编办
  • 打印该页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印发以来,包头市九原区委编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学习贯彻上突出“活”“实”“严”,真正做到内容入脑入心,贯彻落实有效有力。  

  一、学习形式上突出“活”字。把认真研读吃透《条例》作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必要条件,将学习贯彻《条例》与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在全区掀起学条例、研条例、用条例的热潮。全区组织召开《条例》研讨学习会5次,组织、编办、人事部门工作人员谈学习《条例》的感想体会50余篇,分享学习成果,准确理解《条例》精神,同时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条例》知识测试1次,进一步推动《条例》内容走心入脑,切实增强以《条例》为遵循,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对照完善上突出“实”字。以《条例》为基准,积极探索规范程序的新思路新方法。重新修订完善了编委《工作规则》和《编办工作细则》,明确编委和编办的主要职责、厘清机构编制事项审批权限、建立会议和审批等工作制度,把工作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有效保证了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科学严密、规范有序。 

  三、贯彻落实上突出“严”字。对全区机构编制超空情况、领导配备和编制使用执行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全面及时查清机构编制资源的审批和执行情况,准确掌握机构编制基础数据,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进行逐条梳理。对全区所有纳入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管理的机关及事业单位开展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校核工作,确保实名制数据管理的及时性、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一致性,为《条例》的科学执行提供坚实保障。

撰稿:梁艳丽   贺智慧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