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旗召开深化乡镇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收尾工作部署会
  • 发布时间:2020-06-19
  • 来源:莫力达瓦编办
  • 打印该页
    6月18日上午,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旗召开深化乡镇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收尾工作部署会,就进一步贯彻落实6月12日自治区改革培训会精神部署收尾工作进行安排调度。呼伦贝尔市政协副主席、旗委书记田晓川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深化机构改革协调小组成员、各乡镇党政正职和事业单位负责人、旗直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及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相关涉改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乡镇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本次会议是乡镇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的深入推进,也是对改革后在新起点上迅速打开工作局面的总动员要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精神盯住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节奏,加快工作进度,早日让改革工作在三大攻坚战、产业转型、结构调整、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上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乡镇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已经进入收尾冲刺阶段,因为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两项改革剩余时间紧、工作任务重。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结合本部门主责主业,按照既定的要求和时限,认真对照改革方案逐项进行查缺补漏,以改革任务“回头看”督办台账中存在的问题为导向,切实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目标导向,紧盯时间节点,厘清职责边界,确保机构、职能、人员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根据改革后续任务倒排工期加快推进,迅速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乡镇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后续工作上来,再加压力、再上措施、再增力度,全力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确保改革组建的新机构按照新职能职责正常运转起来,实现由“物理整合”向“化学反应”转变。 

    会议要求,旗委深化机构改革协调小组要持续完善工作推进机制,认真落实日调度制度,加强督促检查,注重日常催办与协调服务相结合,切实提高改革收尾工作成效。各乡镇、各部门要正确处理好各方面关系,形成改革合力,使改革工作不仅有分工、有台账,也要有实实在在的进展和成效。围绕我旗两个《改革实施方案》,扎扎实实抓好各项任务的推进,确保6月底前完成各项改革目标任务,为促进我旗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撰稿:陈   晶   郭   建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