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乌海市委编办积极部署开展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问题自查自纠工作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巩固各项改革成果,按照自治区党委编办要求,乌海市委编办对市属三区及市级各部门开展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自查自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自查自纠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一、强化思想认识,及时细化部署。乌海市委编办高度重视自查自纠工作,收文后对自治区党委编办文件进行认真学习,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制”意识,充分认识自查自纠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确定具体步骤。把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视为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严肃机构编制纪律的具体举措。 

  二、“两方面”同步查,摸清问题底数。一方面,加强统筹管理,向三区及市级各部门印发了《关于开展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问题自查自纠的通知》,压实部门责任,明确要求各区、各部门对照行政事业单位“三定”规定、“五定”方案及实际情况,全面查找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超规格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自行设置领导职务名称等三方面问题,明确专人负责,如实记录情况,地毯式自查自纠,按照统一格式限期填报有无问题,为总结问题、分析原因奠定基础,确保做到不瞒报、不虚报、不漏报。另一方面,业务科室各司其职,齐抓共查。监督科牵头,事业科、机关科、改革科等相关科室形成合力,对市级各行政事业单位机构设置、领导干部配备、机构编制统计及实名制网络管理系统录入等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全面查清问题,层层审核把关,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分类施策,查纠并举,形成长效机制。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及时总结归纳各行政事业单位自查自纠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主动与市委组织部对接,找准问题切入口,分类梳理查明原因,坚持立查立纠、边查边改,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机构编制规范管理长效机制。

撰稿:石剑平   宋   洁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