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全面完成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问题自查自纠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6-24
  • 来源:牙克石市编办
  • 打印该页
  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是机构编制部门的重要责任。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委编办坚持“依法治编”理念,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呼伦贝尔市委编办总体部署,认真开展了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问题的自查自纠工作,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高度重视,落实工作责任。高度重视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问题的自查自纠工作,将其作为强化监督能力、提升工作水平的有效推动,专门研究部署,指定专人负责,印发实施方案,明确了自查自纠工作的目标要求、主要内容、步骤要求,落实工作责任,有效夯实了工作基础。 

  二、完善举措,提升工作质效。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工作举措。按照中央有关目标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机构和领导职数情况表》《机关事业单位内设机构领导职数情况表》,将股级干部配备纳入此次自查自纠范围,以“表格式”梳理、“全覆盖”排查的方法,依据机关单位“三定”规定、事业单位“五定”方案,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全面摸清了全市副科级以上机关事业单位设立、更名、领导职数核定情况,有效提升了自查自纠工作质效。 

  三、同步完善,健全长效机制。以此次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为契机,对《机构编制统计及实名制网络管理系统》数据进行了同步更新,确保实名制数据的准确性。对自查出来的问题建立了问题清单,本着立行立改、长期坚持的原则进行整改。通过同步更新、同步完善,有效健全了机构编制管理的长效机制,确保了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四、加大宣传,凝聚管理合力。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宣传贯穿始终,作为一次普法教育,向机关事业单位宣讲《条例》要求,重申相关机构编制事项的报批程序、审批权限及申报要件等工作要求等,引导各机关事业单位遵守《条例》要求,依法开展机构编制管理各项工作。通过宣传教育,再次凝聚起了机构编制管理合力,为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权威性营造了良好氛围。 

 

撰稿:宋占军   王彦青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