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包头市东河区委编办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6-29
  • 来源:东河区编办
  • 打印该页
  为做好新形势下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包头市东河区委编办以年审为重要抓手,通过“三个全覆盖”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做细做实。  

  一、机关事业单位年审全覆盖。坚持应审尽审,对全区所有部门单位开展年审工作。一方面,年审范围覆盖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群团等各个系统;另一方面,年审单位涉及各个系统的机关及其所属事业单位,确保了年审单位不遗漏、无死角。  

  二、实名制数据信息完善全覆盖。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通过专网专人,重点审核机关事业单位实名制、台账和编本情况,包括机构名称、机构规格、内设机构、编制数量、领导职数、经费形式等基本信息;包括在职人员、离退休人员姓名、性别、政治面貌等基本信息,确保实名制数据库的准确、真实、完整。  

  三、机关事业单位履职评估全覆盖。通过年审,查看机关事业单位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情况,对照“三定”规定、“五定”方案,查看主要职责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存在越位、缺位、错位;是否存在职能弱化、工作量小以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职能作用较弱现象;是否存在未定职责但实际履行、职责交叉等现象,进一步引导机关事业单位自觉增强法治理念和履职意识,规范履职行为,不断提高依法履职、高效服务的能力和管理水平。

撰稿:王丽丽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