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乌兰察布市商都县稳步推进“两项”改革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6-29
  • 来源:商都县委编办
  • 打印该页

  自治区苏木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培训会后,乌兰察布市商都县委领导高度重视,要求严格落实全区“两项”改革培训会议精神,各相关部门迅速动起来,以“两项”改革工作为重点,全力以赴打好机构改革收关之战。 

  一、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在商都县机构改革协调小组统一调度协调下,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积极稳妥地推进“两项”改革工作。县委编办负责抓顶层设计,完成改革方案及机构编制批复印发工作;县委组织部、人社局负责领导班子配备和人员转隶工作;政务服务局负责赋权乡镇的多项权责清单后续收尾工作,负责指导乡镇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工作;司法局负责乡镇赋权法律程序和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及县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工作。财政部门负责根据赋予乡镇有关权限和事项,合理划分县与乡镇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 

  二、科学分析,扎实推进。在乌兰察布市委编办精心指导下,结合商都县工作实际,经过反复论证,将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关系密切、多头交叉重复执法问题比较突出、专业技术要求适宜的领域的全部或部分行政执法权纳入综合执法范围。已完成市场监管、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牧业四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印发、队伍组建和人员转隶以及相关机构编制事项的批复。另外城市管理、卫生健康、自然资源、应急管理四个领域的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编委会已审议通过,待县两办文件印发后组织实施。力争6月底完成队伍组建、机构挂牌、人员转隶和相关机构编制事项批复工作。政务服务局和司法局正在完成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执法事项梳理和委托工作。 

  三、完善组织,建立机制。为确保改革工作的顺利开展和进行,商都县建立了以县委副书记为召集人,组织、编办、人社、财政、司法、政务服务等部门参加的改革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协调和指导全县“两项”改革工作,研究改革工作重大事项。按照各领域改革方案要求,明确了各参与部门的具体职责和任务分工,要求各部门要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各参与部门的作用,积极稳妥地推进“两项”改革工作。商都县多次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和解决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报改革进展情况,督促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 


撰稿:王俊杰   张宏伟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