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包头市九原区委编办助推苏木街镇管理体制提档升级
  • 发布时间:2020-06-29
  • 来源:九原区编办
  • 打印该页

  包头市九原区始终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体现在深化苏木镇和街道改革工作全过程,切实扛起主责,多次研究推进改革各项工作,解决改革中遇到的突出问题,高效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一、健全组织构架,凝聚改革共识。自治区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培训会召开后,区委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了以区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 强化组织领导,超前谋划,统筹研究协调苏木街镇和经济发达镇试点改革中的重大问题,并组织成员单位认真学习领会自治区改革实施意见精神,凝聚共识深化改革。 

  二、严格把关审定,科学拟定 “三定”。由区委书记亲自主持,召开4次专题会议,采取“一对一”方式,在自治区确定的党政机构和事业单位职能职责基础上,逐一征求地区意见,结合地区发展实际,研究确定各地区党政机构和事业单位职能职责,明确领导职数和人员编制,确保改革后地区党政机构职能清晰、事权清晰,高效推动了改革的进程。 

  三、逐条研究清单,明确下放事项。书记召集相关部门,对自治区政府下放的多条行政权力事项逐条逐项进行研判,经过3轮与下放职能部门和承接地区座谈,结合本区实际,因地制宜确定下放权力事项清单,按照“能放则放、应放尽放”原则,除部分不涉及的事项外,将其他权力事项全部下放,目前各地区承接权力事项均在70%以上。 

撰稿:梁艳丽   苗   露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