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包头市九原区委编办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 筑牢发展“保障线”
  • 发布时间:2020-07-13
  • 来源:九原区编办
  • 打印该页
  为适应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使机构、编制在服务保障部门、群众需求上有更大作为,包头市九原区委编办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的总体要求,统筹规划,合理有效用活现有机构编制资源,发挥机构编制效益最大化。 

  强化学习,守好红线。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释义》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规章的常态化学习与工作有机结合,让编制干部学有抓手,做有依据,严守业务办理程序,不越红线,严禁突破编制总量。  

  精耕细作,优化资源。坚持资源整合最优化,盘活机构编制资源,在总量内调剂,2019年至今,为确保重点民生领域所需编制需求,调整编制5批次;为教育、卫生、农林水等事业单位优化编制结构11次,保障相关专业领域事业人员职称评聘,助推其提高专业技术服务能力,为服务全区社会经济的发展提供保障。  

  科学规划,合理“精减”。在各类改革中本着“精简机构、精简编制”的原则,对职能弱化、职责相近的机构,通过整合收回编制;对职能弱化有空编的单位,相应核减编制。有效调剂和合理使用编制资源,发挥机构编制效益最大化。

  

撰稿:贺智慧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