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兴安盟委编办顺利完成2020年度《机构编制管理证》审核工作

  为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信息,提高数据质量,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兴安盟委编办依托实名制管理平台,已顺利完成盟直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管理证》审核工作。 

  为完成好《机构编制管理证》审核工作,印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度<机构编制管理证>审核工作的通知》文件,就审核范围、审核方式、所需资料、有关要求等方面做了详细安排部署,并制定机关事业单位年审工作时间安排表,分批次进行年审工作,有效避免了出现同一时间前来核审人员扎堆聚集问题。 

  按照《关于在全区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实施<机构编制管理证>的意见》规定及机构编制统计的有关要求,以单位“三定”、“五定”规定和有关批复文件为依据,对机构名称、机构级别、编制数、单位领导职数、内设机构数、内设机构领导职数、实有在职人数的相关信息与《机构编制管理证》上的内容逐条对照。重点对年度中机构名称、编制及人员信息发生变化的进行审核,并按相关文件规定要求和程序及时进行了调整更新,确保了《机构编制管理证》与实名制系统的数据信息准确一致。 

  通过此次《机构编制管理证》审核工作,进一步完善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准确性和真实性,维护了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提高了机关事业单位的编制管理意识,为年底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和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萨日娜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