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委编办“严控严管”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7-13
  • 来源:额尔古纳市委编办
  • 打印该页

  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委编办坚持严控总量、盘活存量,实现了机构规范运行、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预期目标。 

  一、严字当头控制总量。坚持“严控严管”原则,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进一步明确机构编制审批程序;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配置,服务发展”的思路,运用实名制数据库的优质平台,对编制资源进行优化配置,建立风险预警机制,构筑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干部监督、财政监督、纪律监督有机结合的监督体系。 

  二、协调配合优化资源管理。推行“编办核编、人社核资、财政拨款”管理模式,实现人员、编制、经费统筹管理,形成了机构编制、组织人事、财政预算协同配合的全流程管理。将编制调整、人员调转等文件资料进行再次的细致梳理,优化归类,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 

  三、调优结构盘活存量。坚持“编随事走、人随编走”原则,盘活用好存量编制。充分利用机构编制统计及实名制管理系统的“大数据”资源,为机构编制的科学管理提供重要参考依据,将来会根据上级指示,结合调研成果和地方实际情况,对职能弱化的机构及时调整、撤并,促进机构编制资源的顺利流动。 

撰稿:赵鸿海   张婷婷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