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委编办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7-13
  • 来源:临河区委编办
  • 打印该页

  为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管理信息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规范化,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委编办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一、围绕“一个原则”。“更新及时”作为维护原则,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对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信息数据及时进行更新调整,强化系统数据的动态管理,使机构编制数据更加精准。 

  二、做好“二个深化”。一是深化对人员入减编业务办理、机构编制信息维护流程的规范,要求严格按照既定流程审核把关、调整信息,确保信息维护准确。二是深化责任意识,树立职业道德意识与发展改革意识,充分认识实名制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扎实做好实名制理工作。 

  三、建立“三个工作机制”。一是建立内部协作机制,相关股室在印发机构编制调整变化的文件后,主动与实名制管理人员对接,实名制管理人员在规定期限内做好相关信息维护工作,双向配合、密切协作。二是建立信息校验机制。充分运用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的校验功能,对不符合逻辑关系的数据及时维护调整。部门、单位提交人员入减编业务前,必须通过单位和人员信息校验,凡不完整不准确的,一律退回。三是建立统计分析机制。在保证数据真实性、全面性、准确性的基础上,拓宽数据应用渠道,提高数据的利用率。根据性别、年龄等主要因素测算来年全区行政机关事业单位拟退休人数,认真分析具有人才需求单位的在编人员结构和学历专业,为领导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撰稿:赵剑侠   张亚琼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