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委编办“三到位”完成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转隶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7-16
  • 来源:海拉尔区编办
  • 打印该页

  为加快形成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监管有力、服务优质的综合行政执法体制,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委编办加强沟通、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三到位”开展转隶工作,为规范执法队伍,提升执法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一、转隶方案拟定到位,确保执法队伍组建、职能整合工作顺利进行。海拉尔区委编办在认真学习把握上级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制定并印发《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综合行政执法机构编制人员转隶方案》,确定此次转隶工作开展的顺序步骤、相关要求及时间点,明确机构设置、职责任务和人员编制,通过组建执法队伍实现全区执法机构规范设置、执法职能集中行使、执法人员严格管理、执法条件充分保障、执法效果显著增强,为执法队伍顺利运行提供保障。 

  二、转隶资料审核到位,确保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按程序细致、正确进行。海拉尔区委编办安排专门科室负责相关资料的审核工作,依据转隶方案,对各执法队伍上报的附件,对照转出单位人员编制信息认真细致的复核,对转隶的职能、人员逐字逐人核对,加强与组织、人社和各单位工作人员沟通联系,严格核对锁定人员身份,对是否为参公人员、退休人员进行明确标注,有问题的地方进行及时反馈,审核合格后将资料进行归档整理,保证以后有据可查,为按时完成人员转隶工作打下基础。 

  三、转隶人员调整到位,确保整个转隶过程做到迅速有序。海拉尔区委编办压实人员转隶工作责任,面对转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现状,要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开展工作,服从大局,明确时间节点,按要求做好机构和编制人员转隶工作,转隶后划入的职责由新部门承担,划入的人员接受新部门领导,以新部门名义开展工作,明确为确保各项工作不断档,各相关部门在转隶完成前,继续承担现有职责,各项工作有序衔接,按程序完成转隶工作。 

撰稿:卜海涛   娜日娜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