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委编办多举措为事业单位改革奠定基础
  • 发布时间:2020-07-16
  • 来源:陈巴尔虎旗编办
  • 打印该页

  为进一步增强事业单位生机活力、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率,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委编办找准角色定位,精密谋划,科学统筹,着眼于优化事业单位布局结构,统筹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前期各项工作,为事业单位改革奠定牢固基础。 

  一、强化学习引领,正确把握改革方向,做好“内行人”。旗委编办创新学习方法,抓住学习重点,以深入学习《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及自治区、市有关事业单位改革政策文件为切入点,全面了解掌握政策精髓,领会事业单位改革指导思想、目标原则,全面正确理解把握改革方向。 

  强化调查研究,有序推进改革进程,做好“知心人”。通过收取各部门改革建议、调研报告和交流沟通等方式,摸清各单位当前基本情况,了解工作诉求,理清事业单位改革中亟需解决的难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本旗实际情况做好综合分析研判,增强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的针对性和主动性。 

  二、强化完善数据,确保提供数据支撑,做好“明白人”。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中,严格按照录、校、核、改的步骤,及时对机构编制台账进行细致更新录入,对新增机构、编制、领导职数等系统数据进行实时更新,确保实名制系统数据信息真实、准确、完整、规范,为开展本旗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三、强化职业素养,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做好“职业人”。组织全体干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律”的思维,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以党纪为红线,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和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严肃性,要求全体机构编制干部,提高机构编制职业素养,严守机构编制管理各项纪律,筑牢事业单位改革等各项工作的纪律防线。

撰稿:吴世晶   勿吉斯古冷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