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委编办高质量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委编办以“三到位三确保”高质量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全力打赢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收官之战。 

  一、沟通到位,确保执法改革顺利进行。旗委编办严格落实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的要求理清职责关系、完善权责清单,组建执法队伍。旗委编办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加强与交通、农牧业、市场监管、文化旅游等相关涉改部门沟通协调,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改革“应办事项”清单,做到责任单位、工作举措、完成时限“三个明确”,及时解决改革收尾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全力推动改革各项措施落地见效,着力打通执法改革“最后一公里”。  

  二、人员到位,确保执法改革人才支撑。为了加强编制人员保障,针对新组建的执法机构,旗委编办协调相关涉改部门,结合相关工作人员所在机构职能职责,充分考虑工作人员的身份、职称待遇等相关问题,征求工作人员意见,对其进行划转,尽最大力量维护工作人员的基本利益,为执法改革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按照“编随走,人随编走”的原则,从各部门单位协调数名划转人员,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提供了人才支撑。  

  三、培训到位,确保执法改革规范有序。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组建后,开展了业务培训,200多名执行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邀请上级业务部门骨干分别就《行政处罚案卷制作规范及一般行政处罚办案要点》《行政处罚法》进行了专题讲解,并要求执法人员要实现执法理念由“重管理轻服务”向“寓管理于服务中”转变,执法行为由“随意执法”向“规范执法”转变,执法方式由“刚性执法”向“柔性执法”转变,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提高了执法人员的专业素质和管理能力,提升了综合执法的规范化水平。

撰稿:武晓艳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