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四个意识”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 发布时间:2020-07-17
  • 来源:阿荣旗编办
  • 打印该页

  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立足机构改革、监督检查、质量提升等工作基调,坚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准的定位,围绕“四个意识”着力提升全办人员思想素质、全局思维、业务能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一、强化大局意识。要求全办人员将大局意识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始终,要做到知大、知小知进、知退,立足全旗角度来思考、谋划和推进工作。在加强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的基础上,紧扣旗委编办重点工作及目标责任考核指标,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的服务保障功能,为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的有效落地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坚决贯彻上级精神不动摇,切实担负起相应的职责和使命,在机构编制工作中,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不折不扣落实上级精神。 

  二、强化服务意识。紧贴服务群众发展,牢固树立服务理念,紧扣群众所思、所急、所盼,将机构编制工作与改善民生问题进行有机结合,通过体制调整、职能配置、机构设置、编制配备等举措,着力解决和改善民生相关问题,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改变机构编制传统工作方式,逐步由被动落实向主动作为转变,提高工作站位,立足全旗机构编制实情,提前思考谋划相关工作措施。 

  三、强化责任意识。自觉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治理体系的大局中思考、谋划工作,无论是想问题、作决策,还是干工作、抓落实,都认真对标对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这一核心,确保不出偏差,为全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真正做到公开透明,全面接受社会监督,加大编制管理工作的社会监督力度,对控制人员编制总量、缓解编制膨胀压力、提高编制管理效率,发挥了积极作用。 

  四、强化法治意识。结合机构编制管理规范,积极探索有效的督查方式方法,强化机构编制的监督职能,按照建设法治型、服务型机关要求,引导部门树立法治意识,用法律手段、法治办法加强监督,加大监管力度,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推进机构编制法制化建设,严格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秩序,全面做好服务。 

 
撰稿:孙   芳   赵佳楠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