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自治区党委编办深入巴彦淖尔市开展督查评估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7-22
  • 来源:巴彦淖尔市委编办
  • 打印该页

  7月15日至20日,自治区党委编办第6督查评估组一行4人,在督查处蔺德旺处长的带领下莅临巴彦淖尔市,就机构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情况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等工作开展督查评估。市委编办主任谭庆顺,有关旗县区委领导及相关人员分别陪同。 

  本次督查不听汇报、不召开座谈会、不反馈问题,直接深入部门、单位和苏木乡镇,通过“看”“问”“查”等方式,开展深入透彻的督查评估。督查评估组先后深入磴口县、乌拉特后旗和临河区,实地走访了部分党政机构、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和苏木乡镇。在市本级层面抽查了市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和文化旅游综合行政执法局。每到一处,督查评估组详细查阅档案资料,与干部群众开展深入交流,全面了解各项改革任务落实情况、新机构组建挂牌、运行及人员转隶情况。针对职能职责调整、部门履职情况、编制人员划转、领导班子配备以及苏木乡镇和街道审批服务便民化、网格化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等工作进行了督促指导,并提出了相关意见。

  督查评估组对巴彦淖尔市各项改革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市委编办坚决按照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持续巩固改革成果,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一是要继续抓好党政机构改革后市、县(旗、区)两级机构规范管理和高效运行,切实保障新机构的顺畅平稳运行。二是持续深化苏木乡镇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审批便民服务、退役军人服务等功能设置,切实发挥基层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效应,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三是持续巩固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治理模式,健全完善简约高效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继续强化对《条例》学习和贯彻,不断提高运用《条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五是提高法制意识,不断推进机构编制管理法制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督查评估组指出,近年来各项改革工作任务较多,机构编制部门要统筹摆布好各项改革工作,整体协调推进,将改革任务切实落到实处,将工作做细做实。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协同配合机构编制部门做好改革“后半程”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市、县、乡三级党的领导体系和政府治理体系。要强化机构编制管理,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注重优化协同高效,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机构编制保障。 

撰稿:赵永宽   孟   德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