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以自治区督查评估为契机借势借力、强弱项、补短板 助推巴彦淖尔市机构编制基础管理水平再提升
  • 发布时间:2020-07-24
  • 来源:巴彦淖尔市委编办
  • 打印该页

  巴彦淖尔市以自治区督查评估为契机,抽调市、旗两级机构编制系统精干力量组成两个专项工作组,下沉各旗县区和苏木乡镇指导帮助解决机构编制管理中的问题,进一步规范和提升全市机构编制基础管理水平,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积极部署,行动迅速。7月21日,自治区党委编办督查评估组对巴彦淖尔市开展督查评估后,针对督查评估反馈问题,市委编办主任谭庆顺第一时间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专题研究了督查评估整改落实工作。研究审议了《督查评估整改工作方案》和《督查评估整改工作培训方案》,对督查评估整改工作和规范全市机构编制基础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组织培训,注重实效。为进一步增强督查评估整改工作实效和提高市、旗县区两级机构编制工作能力和水平,制定了督查评估整改工作培训方案,重点围绕自治区党委编办督查评估反馈问题和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规范管理等内容,在7月底前,对两个专项工作组和各旗县区委编办工作人员进行专项培训,提升全市机构编制基础管理工作水平。 

  三、深入基层,加强指导。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专班,市委编办副科及以上干部和各旗县区委编办1名分管负责同志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两个专项工作组、一个督查组和一个综合保障组,两个专项工作组分设旗直组和乡镇组,到7个旗县区和59个苏木乡镇,集中帮助解决机构编制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指导各旗县区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基础管理。 

  四、台账管理,对账销号。对自治区党委编办督查评估指出的各类问题和通过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坚决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真正交出合格的整改成绩单,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健康发展,为全市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 

撰稿:赵永宽   王耀强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