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委编办全面推进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
  • 发布时间:2020-07-23
  • 来源:巴彦淖尔市委编办
  • 打印该页

  为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化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意见》)精神,巴彦淖尔市委编办主动作为、认真研究、积极谋划,研究印发了《关于推进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相关工作的通知》和《苏木乡镇(街道)改革规范化指导标准》,全面推进市苏木乡镇街道改革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工作。 

  一、统一机构牌匾制式,规范挂牌醒目有序 

  通过此次苏木乡镇街道改革,以旗(县、区)为单位,将各旗(县、区)苏木乡镇(街道)党政内设机构和事业单位牌匾制式及悬挂位置进行统一规范。确保牌匾悬挂醒目有序,保证群众“找的到机构、办的了事情”。《指导标准》对苏木乡镇(街道)党政内设机构和事业单位牌匾制式和悬挂要求提出了明确、详实的指导要求,针对挂牌位置、数量、顺序、牌子规格、材质、底色、字体、字号要求做到统一规范。   

  二、统一制度上墙内容,规范职责清晰明了 

  各苏木乡镇(街道)严格按照“三定、五定”通知中明确的党政内设机构和事业单位职能进行上墙公布,并且在主要职责的基础上进行职责细化分解,同时明确工作人员具体岗位职责。各苏木乡镇(街道)从强化监督跟踪机制为出发点,确保机构职能张贴内容与外部机构牌匾相辅相成,做到了“外边看的见牌子、里边看得见职能”。 

  三、统一标准进行打造,规范提升服务水平 

  为全面提升基层“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水平,对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提出了“一标五化五统一”的建设指导标准口径,一标:按照统一标准进行规范建设;五化:区域布局合理化、功能设置规范化、审批服务便民化、政务服务信息化、职能职责公开化;五统一:机构牌匾统一、窗口设置统一、窗口标识统一、制度规范统一、办公印章统一。《指导标准》以直观、顺畅、便捷、高效为出发点,切实将基层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成融合党建、政务、社会服务和宣传教育功能的共同园地,打造成以“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党员聚心力、为人民群众服务”的主阵地。

撰稿:赵永宽   孟   德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