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通辽市奈曼旗委编办圆满完成年度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双随机、一公开”抽检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7-31
  • 来源:奈曼旗编办
  • 打印该页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事中事后监管,促进事业单位健康有序发展,通辽市奈曼旗委编办围绕“精、全、实”工作思路,圆满完成年度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双随机一公开”抽检工作。 

  一、准备阶段做到“精”。旗委编办根据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检查结果面向社会公开的“双随机、一公开”的工作机制,依托“事业单位在线”系统,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3名执法人员组成抽查工作小组;从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中按照5%比例随机抽取事业单位,下发了《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通知书》和《奈曼旗事业单位法人随机抽查内容清单》,充分做好抽查准备工作。 

  二、核查内容做到“全”。抽查工作小组收到被抽查单位回执后,实地走访被抽查对象,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法定代表人、举办单位、开办资金、住所、经费管理、业务活动开展等情况逐项进行检查,现场填写核查记录表,由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签字和单位盖章确认,确保检查内容全面,问题查找精准。 

  三、问题整改做到“实”。检查人员对抽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对发现的事业单位法人档案管理、证书保管使用不规范等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对变更法定代表人、更换印章等问题要求限期整改,抽查结果通报相关事业单位主管部门抓好督促跟进,同时提交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进行备案并在“通辽事业单位在线”面向全社会公示。

撰稿:纪   鹏   李光丽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