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包头市青山区委编办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为促进事业单位良好运行,推动事业单位持续健康发展,包头市青山区委编办统筹谋划,多措并举,强化监管意识,着力提高办理效率,全力保障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高标准按时限完成。 

  一、高度重视,加强年报公示规范性。及时印发《关于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有关事宜的通知》,分系统明确事业单位年度报告时间和工作进度。同时,总结以往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经验,结合多数单位经常出现的“净资产合计填写不正确”、“网上名称填写不规范”等问题,给各单位印发了《年度报告过程中注意事项》等具体操作说明,并通过网上答疑、在线指导等方式,强化年度报告工作的培训、指导,加强了年度报告工作的规范性。 

  二、周密布署,提高年报公示安全性。积极响应上级关于事业单位“二维码”认证工作要求,指定一名工作人员专职负责二维码生成并发放给各单位,通过多种形式指导事业单位正确使用二维码登陆,提高了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的安全性,保障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良好运行。 

  三、严格审核,确保年报公示真实性。严格执行受理人初审、审核人复审、核准人终审的“三审制度”,确保年度报告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此外,严格要求事业单位提交的年度报告材料要齐全合法、数据要真实准确,确保不走过场。重点查看年度报告书开展业务情况、资产损益情况、签字、盖章等内容,对提交材料不合格的单位,一次性告知理由,确保年度报告材料规范有效。

撰稿:王   强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